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我想告訴你──

對不起,那時沒能保護你。

謝謝你,盡了你的全力。

如果,當我們會面時,你身上沒有束縛約定;如果情況許可,我還會告訴你:我愛你。

一直以來,我都不夠坦承,也不夠真實無畏。因為知道你是無條件的對我,所以在你面前,我格外任性。

我要你的愛,卻沒有好好接受它,我付出的也太少。因為我總是在真實的我之外,加上了許許多多層的偽裝,這些偽裝有時是自尊、報復和恨,有時是害怕被拋棄的怨懟,有時是虛榮,有時是膚淺和輕浮,有時則是莫名其妙的驕傲和責任感。

在這些之下,真實的我藏在哪裡?有時,由於你寬廣的包容,我會多像自己一些,那時的我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的時光多麼短暫。

為何我,將你跟那些檢查我評斷我的人們,放在同一個天秤上衡量?我怎會如此蒙昧昏聵,在意那些閒言和假象勝過一顆真心?

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源頭啊,如果再賜我一次機會,我會凝視你的雙眼,親口把這些話說給你聽。我已無所求,也不冀望未來一定如何,純粹只因為這些話,我早就該說。我知道,在靈魂的層面,你一定已經理解,但這是不同的。這是我在有限短促的人生,狹窄的物質視界裡,奮力掙扎出的一點覺醒和領悟,我既然在這個層面內使你傷痛,自然該在這裡彌補你。

這是我對你的誠意。

我願你知道,我已得回部分的真實,在有部分是因你而學習的功課上,稍稍獲得進展。現在的我能夠付出,也能夠接受,我願有機會,在人身的有限中對你敞開,與你交流。希望這次,我們的關係有截然不同的品質,不論這關係的表面名稱是什麼,它的內涵都會是深刻、直接和無畏。

我禱告有再次與你心弦共震的機會。

我更接近了自己,因此,或許也有了更接近你的能力,以前不能的,現在我願償還你。雖然我明白你不需要補償。在愛的力量上,你一直比我圓滿。

將來,不管你以什麼身分和立場出現,不管我們之間對應的位置會是如何,不管會有什麼發展,會有什麼樣的可能性,我都願意接受。

我只祈求,再一次的機會降臨。若這機會不來,我也謙卑的承應。我希望自己學會良善的謙卑,那麼,這次我必定可以鬆開手,將空著的手心朝向你。

如果,有再一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erialtop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