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遭受朋友陷害,迷上了「神探夏洛克(SHERLOCK)」。這部英國BBC拍攝的迷你影集把福爾摩斯探案搬到現代來演繹,保留了主要人物的個性和互動,但是重新編寫案件和劇情,最後完成一部節奏明快(有些部分看第一遍會來不及抓住細節,但放心好了,你絕對會想看第二遍)、運鏡細膩優美,演員演技傑出且富含魅力的佳作。

------以上是正經的心得,接下來是亂來的感想(咳) ------

說到本片最吸引人之處,其實當數兩位男主角和他們之間超萌的互動(無誤)。尤其是我們的福爾摩斯,那白皙的美貌,貴族式的五官,高挑的倒三角形身材,和灰綠色、猶如漩渦的雙眼,常讓我看著看著就呈現痴呆狀態。至於華生醫生呢,雖然不很帥,卻也是我喜歡的大型犬系可愛男性(笑)。

這兩位一見鍾情後立刻同居並且一起工作,然後劇中就常常可見夫妻拌嘴式對話,以及女王懶得動彈於是差譴忠犬代辦無敵細微小事的極惡超萌劇情。

當然啦,根據原著,我們華生醫生有個「女朋友」,不過要我承認這一點,至少等華生不是在莎拉家睡沙發或氣墊床或被子角後再說吧!目前為止這對男女的互動方式,根本就是華生太太跟先生吵嘴後,離家出走找女性朋友訴苦的Fu~

鄭重聲明,本人並非腐女(誰?誰在底下狂笑?),所以如果華生醫生真的跟莎拉小姐發展良好甜甜蜜蜜我一定會祝福的,但華生你告白的火力一定要超過第三集最後那段,否則我還是會不斷懷疑下去喔(甜笑)

‎------這是回復正經的分隔線-----------------

目前呢,這部影集只拍了三集,而且第三集斷在一個讓人想活生生掐死導演跟編劇的地方,而第四集何時要播出現在還沒個影兒,所以恭請要跳坑的朋友先做好心理準備。

最後,我要表揚一下這部戲幕後製作的用心。為了這部影集,劇組建了:

華生醫生的部落格 http://www.johnwatsonblog.co.uk/
(這裡 http://johnwatsonblog.blogbus.com/ 是粉絲充滿愛的全中文翻譯)和
諮詢偵探福爾摩斯的網站  http://www.thescienceofdeduction.co.uk/  

尤其是華生的部落格,建議搭配劇集服用,會更讓你了解劇中許多梗的由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erialtop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