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高地上,一座正在興建中的石堡。巨大青灰色的長方石塊堆疊著夢想--關於家,關於歸屬、佔有,也關於安全的宏偉的夢。

紅髮紅鬍的男人,高大、健壯,是個戰士。他的女人黑髮,高瘦結實,擔任類似管家的工作。畏冷的她總在長袍外披著羊毛披肩,隨步伐搖曳,顯出一種女性化的嫵媚。

那天,男人們不在,警鑼卻陣陣急響。鄰近氏族的人如賊一般無恥地來偷襲,揮著刀劍和長槍,連老弱婦孺也毫不猶豫地殺害。

女人跑下城堡的樓梯,進入位於底層的廚房,那裡有她能用的武器。然而她面對的是一整群大男人,最後她被制服,並且遭到輪暴。

很痛。她身下的石頭冰冷粗糙,紅色披肩無力地蔓延在地上。明亮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一串串乾糙的香料從天花板垂下,散發各種氣味,混在留著火種的大灶傳出的木頭焦香裡,以往她最喜歡的景象,現在卻變得有如惡夢一樣。

逞完獸欲的惡賊走了,沒有殺她。不是突然起了慈悲心,而是要藉此羞辱她的男人。

她無力地躺著,流著血,心裡充滿恨。那個曾經發誓會永遠保護她的人,在哪裡?那個她虔誠信仰,每日禱告的對象,在哪裡?村子裡的小教堂,在屋脊上有巨大的十字架,她呼喚在那裡面的神,才發現她信仰的神從來不在王座上。

她知道男人不會因發生的事嫌棄她,甚至,他會因愧咎心疼更憐愛她,但她不要這樣的屈辱。她想報復,將那些傷害她的人,一刀一刀慢慢切割凌遲致死,殺了一個,再殺一個,全部不放過。她想報復那個沒有保護她的情人,她想報復遺棄、背叛她的神,於是她起身,走到了小河邊。

稍晚,男人回來了。他的手臂受了傷,裹著白布。他四處尋找他的伴侶,最後在河邊找到一雙鞋和一件紅色的披肩。

那是她留給他的訊息。

------------------------------------------------------------------------------------------------------------------

隱藏信念:「一旦獲得真愛,接下來就會發生悲慘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erialtop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